PX-W2410TA
 。產品介紹
 。產品規格
 。隨機配備
 。媒體報導
 。韌體資料
 。選購貼士
 。產品型錄

媒體報導- Computer DIY PC Magazine    

20 x 以上燒錄機徹底評鑑

▉編輯推薦

PLEXTOR PX-W2410TA

PLEXTOR PX-W2410TA PLEXTOR這款24寫、10覆寫、40讀的燒錄機,造型沿用上一代16寫的機種,托盤蓋內緣有凹槽,與面板的凸起部分相結合可有效防止灰塵進入。托盤進出的速度非常緩慢,可防止光碟片因位移而磨損;不同於一般的光碟扣設計,它只在左側提供兩個,要直立放置必須先將光碟扣扳出。機背有一顆小散熱風扇,是獨家的設計,它會隨著主軸馬達運轉而啟動,充分排除機體內的熱量。搭配BURN-Proof燒不死技術和PoweRec II燒錄監控系統,能兼顧燒錄的速度和品質。光碟讀取的速度非常快,不論是DataAudio,最內圈都將近19x,而最外圈可超過41x!運轉過程中非常的安靜,不過搜尋時間稍微慢了點,與BP1500相近,或許是相同晶片的關係。燒錄速度變化是16-20-24 Z-CLV,中間也是有少許的起伏,不過比BP1500好一些。以nero燒錄650MB的映像檔,10x CD-RW只要7:5624x CD-R更是以3:50奪冠!與BP1500相較可說是「青出於藍而勝於藍」啊!它的速度和穩定性,再次證明了PLEXTOR並非浪得虛名。


圖1 / 面板設計和背面的構造
圖2 / 托盤的結構和防塵設計
圖3 / 燒錄機支援的功能項目
圖4 / 讀取資料片的測試結果
圖5 / 讀取音樂片的測試結果
圖6 / CD-R的寫入速度曲線
圖7 / 以24x寫入CD-R所花的時間
圖8 / 以10x覆寫CD-RW所花的時間

本文轉載自Computer Diy / 特別企劃 / 20019月號 / 50/145
感謝精新資訊股份限公司同意授權轉載


20 x 以上燒錄機徹底評鑑

▉編輯推薦

  呼!終於測試完了!劇情發展到最後,還是不能免俗的要做編輯推薦。當然若不是因為有出色的表現,我們是不會隨隨便便就推薦的,至少保證推薦的機器在我們的測試方法之下,有最好的成績。不過,沒有得到編輯推薦的也並不代表就是不好,像這樣的測試相信有許多媒體都會做,建議讀者多多參考不同的測試結果,再做綜合比較。

  好了,廢話不多說(誰說是廢話?…),筆者根據外型、噪音、震動、碟片相容性、操作反應、以及測試數據等綜合考量(其中當然還是以數據所佔的比重較高,也較客觀),決定選出3台最棒的機種,分別是:

  aopen的CRW2440在燒錄成績上,達到24x Z-CLV應有的水準;CD-R讀取測試不但快速,而且很平穩,DAE的部分也得到滿分。從置入碟片到Ready的時間很短,整體的感覺是紮實、迅速、安靜。測試機就有如此優異的表現,相信上市後必能更趨完美。

  由志旭國際和富驊代理的建興LTR-24102B,採用國產的聯發控制晶片組,效能與國外大廠相比絲毫不遜色!速度的表現上呈現應有的水準,CPU使用率極低,運轉時安靜、穩定,搭配SMART-BURN和SMART-X技術,能兼顧效率與品質,請大家為國產品拍拍手!

  幾乎每次的編輯推薦,PLEXTOR都不會缺席,是迷信嗎?經由測試數據可以證明PX-W2410TA的實力。CD-R寫入速度拿下冠軍,CD-RW覆寫成績也坐二望一,讀取速度更是超越了41x!不挑片、速度快、品質好,相信PLEXTOR絕對有賣得比較貴的理由!

▉再聽我說幾句

  燒錄機的速度發展真是驚人,用24x的機種燒滿650MB資料需時不到四分鐘!對於一般個人的用途來說,12x或24x的差別或許並不是那麼大,但想想看對於小量生產而言(比如說公司製作產品型錄、記者會新聞資料…等等),若使用一台由24x燒錄機組合成的「一對四」光碟複製機,其生產量「最慢」也可達到每分鐘一片!可以免去壓片廠開模的昂貴成本,又不失時效性,自己動手還可避免重要資料曝光,真是好處多多。

   雖說市面上還不容易買到標示24x寫入的CD-R空片,但實際上某些大廠所生產的高品質空片,即使標示著12x,仍然可以支援24x寫入。甚至因為這些空片的染料特性已記錄在燒錄機的Firmware之中,其燒錄的速度和品質還可能超越最新問世的24x CD-R空片呢!因此筆者最後要說的是,現在的CD-R空片已非常便宜,若您注重燒錄的品質,買了好的燒錄機之後不要為了省錢而忽略了空片的好壞。劣質的CD-R空片不但相容性低、容易造成燒錄失敗,甚至還會降低燒錄機的壽命喔!各位不可不慎。此外,記得要將燒錄機的Firmware更新至最新版本喔!




本文轉載自Computer Diy / 特別企劃 / 20019月號 / 50/145
感謝精新資訊股份限公司同意授權轉載


[返回上頁]

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--- 光碟事業部門
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 235 巷 131 號 8-1 樓
電話:(02)8919-1510 傳真:(02)8919-1553
e-mail: service@plextor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