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X-W1210TA
 。產品介紹
 。產品規格
 。隨機配備
 。媒體報導
 。韌體資料
 。選購貼士
 。產品型錄


型號:PX-W1210TA 規格:12寫入/10複寫/32讀取 介面:Ataip-4 (IDE)  內接式


媒體報導- PC 2000
  PC DIY
  PC Gamer
  PC Magazine
  PC Shopper
  Run!PC
  X-Magazine

First Look -更快的抹寫速度      
作者:洪崇富

在CD-R燒錄速度不斷提升到12倍速同時,CD-RW抹寫的速度似乎沒什麼進展,一直停留在4倍速,使得常需要用到抹寫功能的使用者,感到速度總是不夠快,但最近抹寫有了大進步,速度被一口氣提升到10倍速,已緊追在CD-R之後。

其實燒入速度不只是燒錄器,單方面速度的提升就可以。有高倍速燒錄器得使用者都知道,要以8倍速以上燒錄,沒有夠水準的空白片,只會得到寫入錯誤,運氣差一點,又是一塊飛盤。

在10倍速抹寫片才發表不久,在燒錄器速度一直不落人後的 Plextor 馬上推出了PX-W1210TA, PX-W1210TA 的面版和前幾款機種有相當大的改變,除了看不到Plextor的標誌,也取消了面版播放功能,同時顯示燈號也改成一顆雙色的LED來顯示寫入與讀取狀態,但這些改變依然不影響它的效能。

備註說明:
[基於報導時效,普傑公司於6月下旬借予PC Magazine 測試報導的為 PX-W1210TA sample 機 ,也因此sample 機上的面板是空白,但是7月份正式上市後面板不僅有Plextor的標誌 ,而且保留一貫面板播放功能,特此說明。]


PX-W1210TA是一台IDE介面、2MB緩衝區、12倍寫入、10倍抹寫、32倍讀的燒錄器,寫入、抹寫、讀速都是目前市面上最高,我們使用 CD WinBench 99 測得內圈傳輸速率為2400,外圈傳輸速率為4610,大約在16倍速到30.7倍數之間,由於測試光碟只有527MB,若使用容量更多的光碟片將可達到32倍速。搜群時間為140ms,處理器使用率只有3.26%,表現算是不錯。

在燒錄測試方面,我們對650MB的資料作12倍速的燒錄,只花了6分31秒就完成,相當不錯。在抹寫方面,一樣對650MB 的資料使用10倍速CD-RW片資料作10倍速燒錄,燒錄時間為7分42秒,依然維持了水準,並不因為使用RW片而使速度有太大的差異,在燒錄的同時 PX-W1210TA 雖然為 IDE 介面的燒錄器,處理器使用率一直維持在12%左右,並沒有佔用太多的處理器資源,但要記得把DMA打開。

PX-W1210TA 搭配 Plextor 一慣的「PLEXTOR MANGER2000」燒錄軟體,內含三種燒錄工具,能針對不同的燒錄類型作不同的選擇,功能主要用在CD對拷、音軌複製、對於要從硬碟製作資料片就比較困難了,最好能使用其它的軟體,以免降低了使用上的便利性。

在 PX-W1210TA 上還使用了BURN-Proof (Buffer Under RuN Proof) 技術,當你在燒錄時發生緩衝區不足時,能將燒錄速度降下來,等待緩衝區資料再次跟上速度,這樣得作法可以讓我們不用再怕因為跟不上寫入速度,而燒出飛盤,這在高倍速的燒錄器上更是適合。以免因高倍速寫入下燒壞片子,還要重燒著就失去高速寫入的意義了。

PX-W1210TA 是一款相當強悍的燒錄器,有著頂尖的規格,和優秀的效能。你若是常使用抹寫的使用者,更是你不可放過的機種,只是目前 DirectCD 還未支援PX-W1210TA,不然十倍速的抹寫,就可以將燒錄器拿來作抽取式磁碟,或取代 MO,相信每秒1500KB的速度,已經可以讓大多數的使用者接受了。雖難10倍速的RW片售價應該不會太低,但時間就是金錢,你說是吧!

本文轉載自PC Magazine / 2000年7月號 
感謝微電腦傳真雜誌同意授權轉載


[返回上頁]

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--- 光碟事業部門
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 235 巷 131 號 8-1 樓
電話:(02)8919-1510 傳真:(02)8919-1553
e-mail: service@plextor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