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X-40TSi
 。產品介紹
 。產品規格
 。隨機配備
 。媒體報導
 。韌體資料
 。選購貼士
 。產品型錄

 


型號 PX-40TS/介面 SCSI/內接式&外接式


媒體報導-Run! PC雜誌

普傑推出新款 PLEXTOR 40X 光碟機

作者:倪達洸

向以生產高質CD-ROM的PLEXTOR公司這次又推出新款光碟機了。以往PLEXTOR的在市場一直很好的評價,尤其在談到燒錄工作的來源光碟機時,講究穩定的使用者常常非PLEXTOR的光碟機不用,如果再搭配上PLEXTOR的燒錄器,那簡直就是最佳的燒錄平台。

在光碟機市場上,一直在速度上攀升是廠商促銷新產品的手段,可是比較有經驗的使用者都知道,其實讀取資料的穩定性遠比表面上標榜的速度更為重要。

這次推出的新機種是SCSI界面的40倍速光碟機,在速度上當然很吸引使用者的注目,但是只以標榜的速度當然不足以吸引挑剔的消費者,所以在我們的測試中,當然要為讀者測測讀取資料的穩定性,以及SCSI介面最引以為傲的低處理器耗用率。

規格介紹
PLEXTOR的這40倍速光碟機採用其獨特的馬達減震系統,能使它在高速運轉之下仍能保持讀取資料的穩定度,資料傳輸速度最高可以達到每秒6MB,資料緩衝區有512KB,採取的是Ultra-SCSI界面,如果您使用的是USB界面的音效卡,這部光碟機還可以將CD上的數位音訊不用通過音效卡直接傳到喇叭中。
另外,如果您使用PLEXTOR附的驅動程式PLEXTOR Manager,它還可以不用透過任何其它軟體,直接可以抓取音軌,完全不耗處理器資源。

效能測試
我們測試的重點有兩個,一個是WinBench 98測試光碟機本身的效能及處理器耗用率,另一個則是測試光碟機本身的抓音軌能力,之所以要進行是為了了解光碟機讀取資料的穩定性,我們可以用抓音軌的速度及聽取抓下來的Wave檔是否有爆音兩個方面來考量

我們的測試配備如下:Pentium II 450 CPU,華碩P-2B主機板,Maxtor硬碟,Matrox Mystigue G200顯示卡,艾崴Iwill Ultra 2 SCSI卡,加上一個轉接頭,當然再加上本次測試的主角Plextor 40x光碟機,測試結果如下表:

內圈傳輸速率
外圈傳輸速率
平均搜尋時間
CD-ROM Winmark
CPU耗用率
3190 TB/S
6210 TB/S
107MS
1800 TB/S
5.18%


上面的測試數據可以說相當漂亮,外圈的最高速度可以6210TB/S,讀者可以用光碟機的單倍速150KB/S計算看看,沒錯!剛好是6MB左右,可見這部光碟機真正可以達40倍的速度,另外處理器的耗用率低到百分之5左右,更可說發揮了SCSI界面的極致優點。

前面提到過,Plextor的光碟機可以滿足挑剔使用者的胃口,另外這類光碟機當然也可以滿足Server級主機的需求,SCSI界面本來就是Sever級主機不可或缺的配備,因為其低處理器耗用率的特性,可以符合伺服器多工的需求,而SCSI界面的光碟機更可以因應伺服器上光碟資料庫的搜尋服務。

穩定度測試
進行這類測試我們使用的是著名的燒錄軟體Nero,使用的燒錄機也同樣是Plextor的8倍速CD-R,我們收到的是工程樣本,以後有機會我們也會為讀者報導這部機器。



我們進行模擬的燒錄測試,發現這台機器有高達20倍的抓音軌能力,抓下來的WAVE檔也十分正常,沒有任何爆音。另外我們將音樂光碟作一個映像檔到硬碟中,然後再模擬燒到CD-R中,發現只有15倍左右的速度,更讓我們為這部的抓音軌能力感到驚艷。

結語
這部機器秉承了Plextor一貫的高質水準,在試用的過程中,讀取光碟片的震動的噪音都很小,沒有高速光碟機的震動噪音過大的毛病,加上優異的效能,值得講究質感的您列入採購的考量。


《感謝Run! PC雜誌授權轉載》
<本文原文刊載於Run! PC 2000年1月號第60輯>

 


[返回上頁]

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--- 光碟事業部門
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 235 巷 131 號 8-1 樓
電話:(02)8919-1510 傳真:(02)8919-1553
e-mail: service@plextor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