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教室

SpeedRead / silent operation─ Plextor讀取速度控制技術 for DVD-Video


此功能僅適用於具有SpeedRead / silent operation的機型,如PX-320A, PX-708A(UF)等,其他沒有DVD讀取功能的燒錄機並不具有此種功能。

  針對DVD影片的撥放操作,Plextor特別設計出靜音操作模式,將預設的讀取速度固定在兩倍速(2X CLV),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,讓使用者有更好的撥放操作環境。另外針對需要備份DVD影片的狀況,需要高倍速讀取的場合之下,Plextor提供SpeedRead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暫時解除機器的倍速鎖,將讀取速度提高到最大讀取速度,以節省使用者的時間。SpeedRead的使用場合為:
(1) 工廠壓製的CSS編碼保護DVD-Video光碟
(不具CSS編碼保護的光碟視為DVD-ROM,並沒有讀取倍速限制)
(2) 單面單層的DVD-5碟片,使用十二倍速讀取(5X-12X CAV)。
單面雙層的DVD-9碟片,使用八倍速讀取(3X-8X CAV)。

◎手動設定方式:

開啟SpeedRead功能的硬體設定方法
 SpeedRead功能開啟需要在放入碟片之前設定,方法如下:
1. 按前面的退出按鈕至少3秒鐘。
2. 前方面板的指示燈會閃綠燈3下。
3. 放開按鈕後托盤會退出。
4. 將碟片放置在托盤再按退出按關上托盤。
 SpeedRead 功能已經開啟並且可以接受使用8或12倍速來讀取光碟。
   
關閉SpeedRead功能的硬體設定方法
 SpeedRead可以透過兩種方式關閉:直接退出碟片或是關閉燒錄機的電源。

 

注意事項:
PX-320A韌體必須更新到1.05(含)之後的版本,才具有此項功能。
目前SpeedRead for DVD-Video並沒有辦法透過自動方式(PlexTools)設定,必須用手動設定方式。

[返回上頁]

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--- 光碟事業部門
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 235 巷 131 號 8-1 樓
電話:(02)8919-1510 傳真:(02)8919-1553
e-mail: service@plextor.com.tw